鹤归孤山

半夜撸剧情发现事情又一次走到了令人胃疼的方向

  如题。之前在评论区里说过,接下来地图即将在被特伦索斯特帝国统治的原殖民地岛屿展开。

  因为海上这块地盘,原著主要是被风暴教会掌控,按照我在网上搜到的诡秘世界地图,罗思德群岛位于靠近南大陆的区域,被特伦苏收伏没毛病,这是小克接下来一段时间能在海上兴风作浪的重要地理依据(划重点)但这么一搞,接下来就少不得跟秩序教会的人打交道,这意味着我又需要搞出很多为剧情服务的新角色,超。

  最好的解决方案是,把原著疑似夜皇直系后代的红眼伊恩扯进来,让伊恩成为跟小克跟原著根本莫得的秩序教会的中间人,我思来想去发现最好的解决方案是给伊恩发张卡,毕竟亲戚血族都派人上去了,特伦索斯特家族不派人去塔罗会有点说不过去。

  坏消息是,属于审判的位置被休占了;好消息是,特伦索斯特家族原本为黑皇帝途径,尽管特伦苏是审判者途径真神,伊恩也可以走律师(说实话以原著伊恩表现出的性格也更适合走律师而非仲裁人);坏消息是,律师对应的塔罗牌是“皇帝”,我个人认为不太适合伊恩,但我翻遍了22张大阿卡纳牌,不是被占了就是不太恰当,矮子里拔高个的话,我个人倾向于“力量”。

  这个时候的伊恩十五六岁,为了使他个人的经历贴合原著,给他安排一个私生子的设定吧,这样比较方便结合原著的经历和姓名,也符合伊恩潜藏的想要往上爬的野心(怎么感觉变成倒吊人翻版了艹)

  感觉可以安排一点伊恩和阿尔杰的惺惺相惜,比如阿尔杰从伊恩身上看到一点过去的自己的影子之类(若有所思)跟小太阳月亮不一样,虽然年纪不大,但伊恩估计跟阿尔杰一样是八百个心眼子的类型。

  但是问题又来了。伊恩必须跟家族有所联系,能够让特伦索斯特家族选中他跟愚者接触,但他现在只有十五六岁,为什么愚者先生诱拐的新成员一个个都未成年啊喂!(摔桌)

  原著伊恩过早混社会一是因为社会处于资本主义早期,二是孤儿出身只能摸爬滚打,但现在社会比原著也进步了,教育也普及了,伊恩怎么说也能攀个皇亲国戚了,要是还接受不了系统教育,未免太尴尬了。但假设伊恩在念书,这剧情也没法展开啊,一边念书一边在教会干活混社会?好诡异啊……

  重新整理思路,可以设定伊恩父亲一开始对这个私生子不管不问,后来伊恩干出点名堂才被家族注意到,得到一点资源,不过教育还是被耽搁了。混社会之后自学了一点,请过私人教师,受过一点贵族教育,没有进学校。

  搜了百度,发现维多利亚时代贵族男性大多在公学接受学历教育,跟现在差不多,但是女性大多在家接受教育,这应该是奥黛丽所接受的教育是请家庭教师的原因,我读原著一开始以为这是贵族精英教育的标配,还纳闷过那个年代的贵族没有学历之类的需求吗——现在想来这大概不是贵族标配,是贵族女性标配,毕竟社交场的通行证不是学历,而是血统和姓氏。而假如奥黛丽没有成为非凡者,大概率就是继承一小部分产业作为嫁妆,在社交圈待几年,挑选结婚对象,结婚生子,不会有自己的事业,这么想来其实是挺让人窒息的一件事。我之前有一个想法是让奥黛丽出国留学考伦堡的大学心理系,跟大龄愤青老许接触几年,接受马克思主义熏陶。本来这个支线更主要的目的是引出老许和一部分旧日遗民的线索,但现在看来,即使只是对于奥黛丽本人,出国留学都是一件刻不容缓的事情。

  至于赤化全世界什么的得徐徐图之,这不是奥黛丽当前能解决的事,亚当来都够呛。对于奥黛丽本人,当务之急,是接受先进科学思想教育。(一本正经)

  另外关于秩序教会的非凡者小队名称,我想了半天,目前的几个想法是“执法者”“平衡之手”之类,前者比较简洁而且跟值夜者、代罚者格式对应,后者花里胡哨一点,是审判者途径序列二平衡者、序列一秩序之手乱缝合的(懒),而且跟机械之心统一格式。大家还有什么想法可以在评论区交流一下,要是大家有什么更好的想法我就在评论区征名了(乐)

  其实我还在想要不要让特伦索斯特帝国跟《冰与火之歌》里的多恩一样,最高统治者称为“亲王”“女亲王”之类(英文里亲王、王子是同一个词,换成女性会加女性后缀,多恩在冰火世界中是一片沙漠地区,多恩人继承的规则是由长嗣继承,不论男女,只要是第一个婚生子女,就能继承家族的产业,女性继承人的后代冠以母姓,罗塞尔肯定很喜欢这种继承规则,不过还没有想好特伦索斯特帝国要不要出现女亲王),最开始是初代亲王方便扮演,表面上的理由是表示不敢僭越成为真神的先皇,后来成为习俗,祂的继承者沿用了皇位继承者自称亲王的传统,这刚好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弥补血族只有女王没有亲王的遗憾(x)

  我在想给夜皇和奥尔妮亚的孩子都取名叫奥尔x、奥尔xx,因为血族原著名字“奥尔”开头的总共两个,一个女王一个公爵,都是天使以上,那我就把“奥尔”当作血族的一个非常古老高贵的前缀好了(另外我私心很希望来一个奥尔良,不过想了想还是取一个正经一点的名字,叫奥尔索算了,设定正在序列一大天使和2+0天使之王两个选项中打转,总之是弑序亲王)

  

  

二编

  梳理剧情的时候我重新发现一个相当严重的bug:原著克到罗思德群岛,相当于带嘤人到殖民地,相当于跨省,也就不存在语言交流障碍。但这回去罗思德群岛等于出国,而小克还没有考雅思(不是),我是说,还没有进修当地语言。

  为此我特意翻回原著找找,试图找一找特伦索斯特帝国官方语言为鲁恩语的可能性(对不起特伦苏我尽力了),原本只想打补丁,没想到一来二去居然真的找出来一点证据:

  那就是,同为北大陆强国的费内波特,同样没有出现自己的官方语言,北大陆的主流语言是鲁恩语、因蒂斯语和弗萨克语,费内波特以及从它分裂出来的三个小国没有在原著中出现自己的语言。但费内波特人不可能没有日常交流的语言。

  伦堡等小国可以理解,历史总共几百年,大概跟费内波特的官方语言相同,问题在于费内波特的官方语言是什么没有搜出来,至少“费内波特语”没有出现任何搜索结果,倒是费内波特面大概不错。

  而费内波特唯一不同于因蒂斯和弗萨克的地方在于,它在第四纪(原著历史)和鲁恩同属于特伦索斯特王朝。

  在此,我大胆假设:费内波特没有自己民族的语言,它的官方语言是鲁恩语。

  鲁恩语、因蒂斯语的雏形并非它们建国后才演变,而是在所罗门第一帝国覆灭之后,语言的演变就开始了。图铎—特伦索斯特联合帝国的通用语言是鲁恩语和因蒂斯语的雏形,自古弗萨克语演变而来,之后在图铎和特伦索斯特分家之后,特伦索斯特帝国的通用语演变为鲁恩语,图铎王朝的通用语演变为因蒂斯语。

  而古弗萨克语在特伦苏和图铎的地盘演变的原因在于:祂们必须推翻所罗门留下的一切秩序,包括语言。比较直接的证据,继承了所罗门第二帝国的弗萨克帝国,语言跟古弗萨克语一脉相承,属于自然演变,而鲁恩语和因蒂斯语的演变是非自然的,相当于小日子和韩国为了标榜自己的国家独立性发明出日语和韩语。这也能解释为什么北大陆明明有过大一统的时期,都是从所罗门帝国分裂而来,为什么会演变出不同语言,好比老美和带嘤分家,华盛顿不会连英语也分了,英语在美国演变了几百年也就分出了美式英语,这也是为什么英语是世界通用语的原因。四国建立才一千三百多年,如果古弗萨克语从这时候才开始自然演变,为什么语言会从同一种语言演化到这个程度?那么唯一的原因就只有外力介入,比如政治力量和神权需要,而且分化的时间远远早于四国建立。

  基于这个逻辑,该If线下,南渡的特伦索斯特帝国不需要演化出一支新的语言,他们说的大概是一口特式鲁恩语(喂)。至于南大陆原本的都坦语,基本上已经和拜朗文化、死神信仰一起被原住民摒弃了。

  但,原著的逻辑捋顺了,新的bug又出现了:这个if线下是没有图铎王朝的,原本属于图铎帝国的地盘被特伦索斯特占据了,也就是说按照这个逻辑,不应该出现因蒂斯语。

  对不起血皇陛下,要是早知道砍掉你会多这么多bug,我就应该让小克在东大陆窝到死(双手合十)(克/图铎/特伦苏:……)

  就当鲁恩语和因蒂斯语的分裂在图铎—特伦索斯特联合帝国时期就开始了吧,现在让我们把锅递给黄桃罐头(涛:我敲!)

  好的,现在小克可以出国了,交流难度大概相当于英国人在美国吧,问题不大。

  

  

三编

  想了很久总觉得没有海蛇权杖少了风暴洗地AOE的小克像是缺少了灵魂。

  于是我把目光瞄向了“失落的纽因斯”的宝藏,搞个诡秘版拉莱耶出来,刚好呼应“当群星归位时”。克苏鲁发糖,好耶。

  老鸽神话生物形态应该也是对应克苏鲁,对上了。

  

评论(110)

热度(125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